苏泽安

全拿青春掷海去,只能听个响。

戬空 掉毛

每年夏季,孙悟空都会到真君神殿避暑,原因有二,其一真君神殿常年没人驻足阴森森得清净,凉快。其二,杨戬受不了夏天猴子们换毛散落的漫山遍野漫天飞舞的金黄毛发,洁癖。所以大圣每年夏季都会告别依依不舍的猴子猴孙,沾满各种各样的猴子毛,开开心心上天来找真君消暑,不,是刺激他的洁癖。

“孙悟空,你......又到换毛期了?”杨戬看着真君神殿黑色大理石上明晃晃如金线般四处飘荡的猴毛,嘴角几不可见地抽搐了一下。哮天犬和孙悟空向来不对付,此刻也狗仗人势地站在杨戬后面挑衅地看了一眼孙悟空,接着呜呜几声扯着杨戬宽大袖袍响亮地打了几声喷嚏:“主人!还不止一只猴子!好多好多猴子的毛!”

“有多少?”杨戬额头青筋突突了一下。

“有一个花果山那么多!阿嚏——!臭死了!”哮天犬耸耸鼻尖,手指擦擦鼻子,心想着这次可算能把这只烦人的猴子赶出去,主人最讨厌臭臭的东西了。

孙悟空双手抱胸冷哼一声不屑看了哮天犬一眼。

杨戬翻手滑开折扇挡住口鼻,眉头蹙起。

“主人,快赶他走啊!臭死了!”哮天犬被孙悟空瞪得又猫着腰往二郎神背后钻了钻,嘴里还依旧不忘煽风点火。

“哮天,这段时间你先去隔壁小住吧,等大圣回花果山你再过来。你鼻子灵敏,掉毛对你不好。”杨戬伸手摸摸狗儿的脑袋,发话了。

孙悟空哈哈大笑,指着哮天犬骂道:“我说你这狗儿总是不长记性自讨没趣,哪次不是你主人赶你出去,赶我?他敢!”

哮天犬拉耸着耳朵委屈地看着主人,悻悻地从孙悟空旁边走出去,错身的时候看着得意洋洋的孙悟空,又委屈得汪汪哭出声回头看了几眼杨戬,杨戬挥扇示意他出去,才垂着脑袋出门了。



请走哮天犬,孙悟空的日子也没好过,杨戬的洁癖程度向来被他低估了。

杨戬先是请人把真君神殿里里外外洗了三遍,洗到大理石踩上去不用法术能从大殿一脚滑到真君卧房。当然猴子也被里里外外洗了三四遍直到不再掉毛为止。

杨戬抚摸着孙悟空柔软干净的头发,孙悟空躺在他怀里舒展开身子,舒服到心坎,尾巴自己便缠绕上他的手腕,尾巴尖在指缝手心里钻来钻去。

神猴本就可以选择褪去体毛,在花果山为了融入猴子猴孙才选择全身覆盖,真君不喜欢再收回去便是。然而每次看见杨戬洁癖发作,皱着眉想靠近又咬牙抗拒的样子,实在是太可爱了,因此作为每年夏季限定节目保留了好多好多年。

杨戬这么多年,却也没习惯,但也从未责怪,只是每次在神殿和猴子清理干净后,抱着他昏昏沉沉睡去。



第二天早上,杨戬发现床上多了好几根黑色长发,心中正疑虑。

“杨戬!你也掉毛!不准嫌弃我!”孙悟空抢先一步拈起几根头发举到他面前。

“我何曾嫌弃过你?”

“每次看见我掉毛你都一副沉香考试又没过的痛苦表情。那不是嫌弃是什么!”

“那是因为你身上有其他人味道.....我,很不喜欢。”

“现在没了,只有你的味道了。”孙悟空笑嘻嘻抱着杨戬脖子。

“对了......头发?我从不掉发。”

“哦,昨晚做的时候我不小心抓掉的,真君芳龄永继万寿无疆怎么会像凡人一样脱发呢?”

杨戬一时噎住,抬手揉揉他凌乱的头发,轻轻笑了笑说道:“不知羞耻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2724)
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