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泽安

全拿青春掷海去,只能听个响。

关于杨戬初吻这件大事

杨戬的初吻被夺走了,还是被学校大名鼎鼎的校霸——孙悟空,强行夺走的。这件事说来纯属意外,但是对于杨戬而言,却足以让他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了。


杨戬虽然样貌生的不错,但碍于他执法苛严,被他逮住最轻便是全年级通报,因此大家看了他多半绕着走,离这个瘟神越远越好。但偏偏孙悟空不,不仅经常在他眼皮子底下晃悠,还偶尔骚扰一下他:比如扯衣角拍屁股摸头发等等小动作,甚至连哮天犬也逃不了被摸头拍背的命运。或者隔三岔五偷偷往课桌里塞个桃子苹果香蕉牛奶,还要留纸条画个鬼脸;主动帮忙遛狗喂狗,自己设计了个狗牌挂在哮天犬脖子上;经常在违规的边缘跃跃欲试,接到同学报告说孙悟空和同学打架喝酒打牌等等,赶过去的时候现场干干净净从来抓不住现行,以至于一度被孙悟空痛骂冤枉好人,公报私仇,甚至公开嚷嚷杨戬你是不是看上我,怎么老盯着我,我可是遵纪守法好学生叭叭叭诸如此类,让杨戬一度无奈至极。


那一天杨戬如同往常一样牵着哮天犬在校园里巡逻,风纪委员除了偶尔拆散一下牵手接吻的小情侣,还顺便担了校园治安。他正绕着校园墙角边走,忽然墙那边树上簌簌作响,接着猛地摇晃了一下,一个毛茸茸的黄色小脑袋出现在墙边,杨戬还来不及制止,对方就翻着墙头跳了下来,稳稳的地落在地上看都不看杨戬一眼拔腿就跑。

“孙悟空!站住!”杨戬眼疾手快拽住他衣服扯回来,孙悟空硬生生来了急刹车,惯性一仰摔在他怀里。孙悟空挣扎了一番,对方左手扣着自己手腕,在倒在怀里的瞬间右手又转为拦腰抱住,整个人都陷在他怀里被禁锢。

“杨戬你放手!”孙悟空急得吱哇乱叫,不停去掰对方手指。

“你违反校规了,跟我去教务处!”杨戬拽着人欲走。

“我有急事,你放手!急死我了!你等我办完事儿回来你再抓也不迟嘛!我乖乖让你抓!”

“不行!”

“真不放手?”

“不放。”

“杨戬,你不觉得你现在搞得很像小情侣分别吗?”

“一派胡言!”

杨戬有些微怒,拽住孙悟空手腕的手更加用力,痛的他直皱眉,于是在情急之下,孙悟空脑子一热,靠近一步贴到杨戬面前,迅速吻上风纪委员紧抿着的嘴唇。

柔软的嘴唇相贴,杨戬脑子一瞬间宕机,温热的带点水果香味的清爽干净的吻,像夏日桃子汽水,咕噜咕噜的冒着浅粉色的泡泡,一个个聚起又破裂,迸射出一片片细小的水花。


太甜了,实在是太甜了,杨戬想,他该吃了多少水蜜桃。


乘着风纪委反应状况的几秒钟,孙悟空果断挣脱出来,一溜烟跑不见,只留下汪汪汪吠叫的哮天犬,和轻轻抿了抿嘴唇的杨戬。


当晚,杨戬一夜未眠。


杨戬沉默了一晚上也想不出那个吻的含义。喜欢吗?他不敢承认。孙悟空向来这样戏耍惯了,说不定也只是个新的什么整人方法。甚至倒不如说,他就是为了避免被抓住,才一时情急出此下策。杨戬想不透,他过于纠结吻的含义,反而没意识到,自己并不反感这个吻。


次日孙悟空没事儿人一样笑嘻嘻出现在杨戬面前时,杨戬顶着黑眼圈幽深地望了他一眼。孙悟空没有理解杨戬眼神里复杂的含义,他一把抓住杨戬的手,小心翼翼往他手心里放了一块小巧的猴子玉佩。

“生日快乐!杨戬!我费了好大劲才买到的,昨天老板通知我去取,晚了就被别人抢走了。答应你的说到做到,今天乖乖来让你抓。”孙悟空神气地抬首挺胸等着表扬。

杨戬低头看来手心里的小猴子,又抬头看了看孙悟空,“你翻墙出去,违反校规。”

孙悟空双手叉腰气不打一处来:“杨戬,你是木头脑袋,心里只有校规。我喜欢你,还亲了你,你和我谈恋爱,现在你也违反校规了!”

“我何时与你谈恋爱?”杨戬胸膛心如擂鼓,震地自己呼吸都紧张。

“我不管,收了我的东西,就是我的人了,你不喜欢就算了,我也不会再找你!”孙悟空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,短短的几分钟像几年那样漫长,孙悟空焦灼,盯着杨戬眼睫看,黑色的修直睫毛忽闪忽闪,光影投在他脸上落下一小片阴影。杨戬始终垂眸紧抿着嘴唇,在孙悟空耐不住恨不得要抱着他大声询问的时候,他开口了:“你只要不再翻墙出去......”

“这算是同意了?”孙悟空摸了摸后脑勺,有些不明所以。


杨戬点了点头,而后耳根一点点泛红,为了掩饰这与风纪委不匹配的羞涩,他扭头就走。

“诶!杨戬,你走什么,害羞了?”孙悟空快活极了,跟在后面叽叽喳喳蹦蹦跳跳的喊杨戬,每喊一次,杨戬都低低嗯一声。


一直到杨戬驻足,转过身把他抱在怀里,抚摸上孙悟空细软的发丝。

评论(7)

热度(620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